祁槿梦

看到一句话
“我姓张,你说戎马张扬,白衣卿相,后来醉卧沙场,盛世苍凉”

一时兴起接了几句,多有纰漏,有愿意陪我接下去的吗?

我姓马
你说寒蝉仗马,悔读南华,后来九冬三夏,卧酒吞花

我姓许
你说目成心许,倾盖如故,后来碎琼乱玉,载沉载浮

我姓方
你说文圆质方,丰神俊朗,后来七月未央,陵谷沧桑

我姓周
你说日月营周,九州齐收,后来牧笛悠悠,醉饮三秋 @顾惜朝

我姓樊
你说诗酒尘樊,月影翩然,后来灯火阑珊,空对玉盘 @顾惜朝

我姓刘
你说文刀未老,征战不休,后来纵有闲酒,难解千愁,何时再守,山河依旧 @唯求无愧我心

我姓林
你说霁色疏林,三户亡秦,后来沛雨甘霖,谪仙衣锦

我姓孔
你说孔怀之重,情深不寿,后来贯日白虹,风轻酒浓

我姓秦
你说难堪秦关,残更梦断,后来风霜离乱,漂泊辗转

我姓陈
你说列星安陈,故人易分,后来一往情深,落叶归根

我姓邱
你说一叶知秋,阴平梦旧,后来杯中浊酒,故人难留

评论(23)
热度(4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祁槿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